2005/09/11

學會溜直排輪要多久?


Ivy, 四歲多, 幼稚園中班, 看見姐姐和一些鄰居小朋友都會溜直排輪, 也吵著要買.

當父母的總有太多憂心, 小小年紀要玩直排輪, 勾起了自己小時候學溜輪鞋的悲慘記憶 (那時還是掛著四個輪子的鐵鞋). 到現在, 那種摔倒時的恐懼還歷歷在目, 所以到現在自己都還不會溜 (殘念)

但, 現在小朋友幸福多了, 有護膝, 護肘, 護手, 還有安全帽, 不怕摔跤, 學起來就更是 "勇往直前" 了. 爸爸媽媽在旁耽心, Ivy 卻是高興不已. 耽心小孩, 常常都是多餘的.

一個星期, Ivy 已經可以溜的不錯了.

2005/09/10

Google 被 hacked!?

從來沒有想過一個一張股票值台幣近千萬的網路公司的網站會被hack?

今天有好幾次當我鍵入www.google.com 時, 竟然出現的不是熟悉的網頁, 而是一個叫 SOGO search 的網站.

但是, 可能嗎?

沒有了Google, 我用 Yahoo 搜尋了 "Google Hacked", 發現了Google down? Google hacked/not hacked! (engadget) 這個文章, 而且是五月時的文章. 看了一下, 似乎是談到 Google 的 DNS 掛點了, 但是, DNS 掛點了頂多是找不到網站, 為什麼會被 redirect 到這個 Sogo search 的網站呢?

試著從該篇文章的100多篇回應中找到蛛絲馬跡, 首先, 有人 post 出 Google 的 IP, 連到 http://216.239.37.99 可以正確連到 Google, 證明了問題果真是DNS 掛點, 而不是被 hacked.

那, 被 redirect 到 Sogo search 又是怎麼回事? 原來, 當 IE 連不到某個網站時, 會先透過MSN 去搜尋可能的網站, 例如 www.google.com.net, www.google.com.org 等等, 若這些 domain name 被註冊了, 那你可能就會被 redirect.

只是, 當 google 掛點 (無論是DNS 或是網站), 我們才發現, 原來 google 對我們的生活已經這麼重要了.

報告到此, 貼完這篇文章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, 把 216.239.37.99 加到我的最愛.

2005/09/07

如何愛台灣

開在前面的一輛車, 自駕駛座往路中間拋出一杯大可的紙杯.

送Melody上學, 停在前面的車門一開, 拋出兩個豆漿杯和漢堡紙盒, 然後兩個背著書包的小學生魚貫而出.

停紅綠燈時, 前面一部車打開駕駛座, 吐檳榔汁? 不, 他拿出一個垃圾桶, 往路上就倒出一堆垃圾, ?面還有一堆衛生紙.

不可思議嗎? 不, 如果你像我一樣天天開車通勤, 這種現象可以說是司空見慣, 根本毫不為奇. 看看路旁掃不完的垃圾, 看看路中間的分隔島, 這麼多人就是這樣默默的用這種方式在愛他們自己的土地.

只是, 是什麼樣的人, 會這樣毫無一絲羞恥心? 是什麼樣的環境會造就這樣的行為? 唉, 只能阿Q的想, 大概他們是怕清潔隊會失業吧...

2005/09/01

春去春又來

春, 夏, 秋, 冬, 是一年的四季, 在電影?, 是一個人生.

會想看這部片子, 是因為預告片?看到老和尚竟然寫了一手好書法, 我不知道韓國人除了畫那圈圈叉叉的韓國字, 竟然也寫漢字.

而這確實也是一部讓人有點出乎意外的電影, 電影很安靜, 群山間有一個湖, 湖上有一間小寺, 寺的大門在岸邊, 要划著小舟才能來回, 而電影就是講寺裡一個老和尚和一個小和尚的故事.

[春天] 年紀尚幼的小和尚把抓到的小魚, 青蛙, 和蛇綁上石頭來取樂, 老和尚趁他睡覺時綁石頭在小和尚身上來教育他. "假如它們死了, 這顆石頭將壓在你心上, 直到你死", 嗯, 頗有禪意.

[夏天] 一位母親送女兒到廟裡養病, 年輕的男女跨越了界線, 少年的小和尚愛上了女孩 (亦或只是精蟲衝腦?) 東窗事發後, 小和尚隨著女孩離開寺?. "淫念引發佔有慾, 然後和醒殺生念頭", 老和尚預告了故事的發展.

[秋天] 殺了妻子的和尚回到寺?, 老和尚用貓尾巴在木地板上寫下般若波羅密多心經, 要無法去除嗔念的小和用刀子逐字刻出. 刻完字的小和尚被刑警帶走. 老和尚後來在小舟裡燒了自己.

[冬天] 出獄後的和尚回到冰封的小寺, 一位蒙著面的媽媽帶著一位嬰兒到寺?, 半夜離去時卻掉進和尚在冰凍湖面挖的小洞裡淹死. 和上在身上綁著石磨, 拿著佛像項苦行僧般, 爬到山頂上去擺著, 在山頭上.


[又春天] 小嬰孩長大了, 欺負著小烏龜, 而山頂上的觀音像, 就那麼著遙望著湖裡的小寺.

是一部不錯的片子, 元來韓國不是只有偶像劇拍的出名.

只是, 片中老和尚忽然施了 "法力" (該說是內功), 演出了定住小舟, 遙距關門, 以及移動小舟等等劇情, 讓人有點頭昏腦脹, 後來出獄後的小和尚在寺?發現一本 "武功祕笈", 還有模有樣一付少林高僧練武的模樣, 就更叫人啼笑皆非了. 原來, 這老和尚還是有深厚武功的得道高僧哩...

此外, 老和尚自焚的一幕也讓人訝然, 佛教對自殺的看法, 恐怕還是認為也是 "殺生" 吧. 有趣的是, 把 "閉" 字貼在七孔自殺, 倒是頭一次聽聞, 不知是戲劇效果還是真有此事.

有些人說這是一部充滿寓意的電影, 我倒是只覺得這是一部拍的很美的電影 -- 場景很美. 如果看完電影還要想破頭才能知道他要講什麼, 那真是夠了.

不過, 這還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影片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