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2/09

橫貫公路之旅

年假時花了一天(整整12小時)從宜蘭開到彰化,我們走的不是西部高速公路,而是從宜蘭接入北橫,轉往中橫宜蘭支線,然後接到中橫,在接往台十四甲線,通過合歡山和清境,然後下到彰化。

這約莫200公里的路會花掉12小時,主要還是台十四甲的貢獻,這條路簡直是塞爆了,從接近清境開始就開始堵住,窄窄的山路兩旁都停了車,然後加上找車位的,狹路迴轉的...,以前從清靜開到彰化不過2個小時,當天花了將7個多小時。

假如不是後面在清境的這段不愉快的塞車經歷,這趟旅程算是非常愉快,一路上的美景都讓人讚嘆,在中橫宜蘭支線上看到的開闊平原最叫我訝異,因為我從來不知道台灣有這麼一個地方,坐落在深山中的開闊平野(應該都是種高麗菜的吧? 可能是時節不對,看起來是都採收光了)。

至於海拔超過3000的合歡山的美就更不用說了,當天天氣很好,天空藍的非常乾淨,我們甚至看到了雲海,讓第一次到合歡山的我們深深感到山岳之美。

若不是路途實在遙遠,我真想推薦這條路線給每一個人,如果你不曾走過這條路,真的該找個時間來走走,當然,如果你是假日出門,你也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。 Posted by Picasa

2006/02/06

中央大學的蔣中正銅像

在大溪慈湖旁的這新闢的公園裡看到這尊銅像著實有些意外,雖然是中央大學的校長,但這尊蔣中正銅像在學校裡的日子卻不是那麼好過,猶記得我大學畢業那年,整尊銅像被灑上紅漆,後來還聽說被出草鋸掉了頭 (不知現在他頂上的頭是不是原來那顆)。

搬到這銅像公園(蔣介石塑像藝術園區)來,他應該感到自在多了,至少,旁邊多了一些同為淪落的同伴們可以互訴心事。 Posted by Picas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