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6/04

三闖黑風洞


來馬來西亞,有好幾次都想到富有盛名的KL(吉隆坡)近郊的黑風洞(Batu Caves)一遊。

第一次嘗試是由同事駕車,三個人出門,結果因為路不熟悉外加沒事先做好功課,繞了許久還是沒能到達。

第二次因為開車的同事回台,所以我就自己背著行囊,搭著火車到KL,然後開始了悲慘的問路行程,因為,我找不到可以搭的公車,問了半天也沒人知道,最後只好悻悻然在China Town獨立廣場(Merdeka Square)附近拍拍照。

今天可就不一樣,前一天開車到莎爾南,技術已經被Approved,所以我拿到了車鑰匙,而且我行前仔細做了功課,買了張大地圖,在配上Google Earth,把整個路線先規劃好,再用紙記下來,趁著今天天矇矇亮就獨自上路 (因為車會比較少),果然一路順暢,大約一個小時後到達了黑風洞。


至於黑風洞如何,我只能說,有點名過於實。

變奏曲

在某些情況下,你可能受迫於現實而做了某種選擇,別人或許可以諒解你,但,你原諒的了自己嗎?

變奏曲 (Brodre / Brothers),以為已經失去丈夫的妻子吻了伸出援手的丈夫的弟弟,關在俘虜營的男主角被迫殺了同袍,被救回後卻因懷疑妻子與弟弟的曖昧關係而失去理智,他們都受迫於現實而有所選擇,但也都倍受心理掙扎。

有趣的是,弟弟對嫂嫂有愛意,但選擇克制,丈夫為求生,選擇殺掉同袍,女主角夾在中間,到像是都沒她的事...

很深沉的一部片,值得細細品味。

莎爾南 (Shah Alam / Malaysia)

星期六走了一趟莎爾南(Shah Alam)雪蘭莪州(Selangor)的行政首府。

這裡最出名的大概就是這裡的州立清真寺,看照片可能還感覺不出來的的宏偉,近距離看覺得還真是大,尤其那四根高聳的尖塔,相機的鏡頭幾乎裝不下。



在附近的公園晃了一下,又驅車到農業公園(Agriculture Park),之前聽這裡的人說裡面風景很秀麗,但到了之後感覺有點落差,倒是在小水庫?看到有人悠閒垂釣,我們也坐在湖畔吹吹涼風,還真有偷得半日閑的悠哉。

吉隆坡的電子材料街

在馬來西亞,如果想買一些電子零件或是材料要到哪裡買?

答案是: 到吉隆坡的Pudu。

就在Plaza Pudu (富都廣場)對面街上就有許多家,有的規模不比新竹的電子材料行小,可說是應有盡有。 Posted by Picas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