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7/10

松羅步道

盛暑,我們再次訪問松羅步道

當然,烈日當空,又拉著小朋友,這次走到了步道入口就又折返了。

雖說如此,前兩次都只走到觀魚區,這次算是進步很多了。

不過,雖說只從停車區走到步道入口,也有1公里多,這段路雖然沒有什麼林蔭,但今天在一大堆蝴蝶的陪伴下,走起來到是賞心悅目。


尤其是路旁有水漬的地方,總會聚上許多蝴蝶吸水,這場景我是一直只在電視上或是照片上看過,今天到是目睹到了,人走過去,這些不怕人的蝴蝶就繞在你身邊,還要小心不要踩到他們,看來,台灣的生態保育觀念是進步多了。

下次,挑個涼爽一點的天氣,再來個第四次挑戰松羅步道... Posted by Picasa

2006/07/06

水來青舍

在觀音,透過Anny友人介紹,我們到了這家水來青舍用餐。

老實說,這間號稱有250年歷史,從安徽運過來重建的清朝建築,躲在這蓮鄉中實在是不怎麼起眼,一者從建物外觀看不出歷史感,再者,這建築也實在不大,所以要不是友人介紹,十之八九我們會路過都看不到。
因為之前就聽說這裡的餐點是全素,而且沒有菜單,是由廚師依據節令配菜,所以並沒有太驚訝。
不過,他的餐點確實是很特別,算是很精緻的素齋,當然了,很精緻代表量不多,我們一家兩大兩小,點了三人份,最後還是靠加飯才吃得飽,一人份四百多塊錢,划不划算就見仁見智了。

蓮花季


看別人拍的蓮花,總是美麗的很,換成自己拍,
縱使只是用小傻瓜,卻也拍得漂亮 (至少我是這麼認為)。

這才發現,原來,蓮花自己就已經是那麼美。

上個週末,去走訪了觀音的蓮花,雖然,這幾年幾乎每年的蓮花季都會去觀音走走,但印象都不是太好,但這回卻有了些改觀,因為,這次到觀音,我看到了開得很美的蓮花,而且開得很多。

看看我 "隨手捻來" 的照片,粉粉淺淺的蓮花,搭在深綠的蓮葉上,真是怎麼拍怎麼美,奇怪我看了這麼多年,怎麼現在才發現...

 Posted by Picas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