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5/18

關於35歲的該與不該

你有夢想嗎? 你敢追求夢想嗎?

聽起來像陳腔濫調,但,這個問句還真是沉重的可以。

Joseph是我現在的直屬主管,將來的老闆,他辛苦了四年多,一手經營出來的產品線,近一年來開始上軌道,業績也創新高,公司要安排他接industrial leader,管轄數個product lines,前景看好。 但這個時間點他卻提出了辭呈要自己出去創業。

很難理解嗎? 股票上市公司提供的機會不要,選擇冒著極大的風險去start up一家只有小貓幾隻的小公司,頭殼壞去!?

但,認識他久一點,多一點的人,會知道他做這種決定不是天外飛來一筆,一點也不偶然。

工作上,做好上司交代的每一件事,有人覺得這就是100分,有人卻不會因此滿足。

如果沒有上司下指導棋,自己有100%的決定權,一個產品在自己手上開始構思,敲定規格,研發,生產,販售... 是的,這就是Joseph心中一直有的那種生活。種子種下了,時機對了,就發芽了。

35歲男人應該做的事這文?是這樣寫的: "經常在創業者的臉上看見一種令人為之動容的微笑,特別是當他們談到對自己未來的想像時,綻放出奪目的光采,每每讓我看到傻眼。 "
當然,Joseph是男的,所以我看他不會看到傻眼。

但,說起來很肉麻,我還是要說,Joseph就是一個有夢想,而且敢去追求的人。


回顧自己,總有太多理由和藉口讓自己逗留原地,而j我的35歲,也已經悄悄地成為歷史了...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看到這篇 感觸最深
可能小弟也正目迎自己的35歲
也懷疑是不是也只能目送自己的夢想

創業家、應該是領悟到了自己的天職
所以身上煥發的光芒,自然會吸引身邊能人的認同,而來一起打拼

工作這幾年來 真的發現
能夠每天起床開開心心去上班的人
是一種非常難的福份、或者
應該要非常用心去努力追求的目標吧

有能夠互相信任的夥伴
有一起認同與能夠獲利的產品
剩下的、其實都好商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