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9/10

Google 被 hacked!?

從來沒有想過一個一張股票值台幣近千萬的網路公司的網站會被hack?

今天有好幾次當我鍵入www.google.com 時, 竟然出現的不是熟悉的網頁, 而是一個叫 SOGO search 的網站.

但是, 可能嗎?

沒有了Google, 我用 Yahoo 搜尋了 "Google Hacked", 發現了Google down? Google hacked/not hacked! (engadget) 這個文章, 而且是五月時的文章. 看了一下, 似乎是談到 Google 的 DNS 掛點了, 但是, DNS 掛點了頂多是找不到網站, 為什麼會被 redirect 到這個 Sogo search 的網站呢?

試著從該篇文章的100多篇回應中找到蛛絲馬跡, 首先, 有人 post 出 Google 的 IP, 連到 http://216.239.37.99 可以正確連到 Google, 證明了問題果真是DNS 掛點, 而不是被 hacked.

那, 被 redirect 到 Sogo search 又是怎麼回事? 原來, 當 IE 連不到某個網站時, 會先透過MSN 去搜尋可能的網站, 例如 www.google.com.net, www.google.com.org 等等, 若這些 domain name 被註冊了, 那你可能就會被 redirect.

只是, 當 google 掛點 (無論是DNS 或是網站), 我們才發現, 原來 google 對我們的生活已經這麼重要了.

報告到此, 貼完這篇文章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, 把 216.239.37.99 加到我的最愛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