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0/20

馬來西亞的砂石車


我的車子駕駛座前方的玻璃有一個凹痕,那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被前方砂石車上掉落的小石頭砸中的。

我前一部車擋風玻璃一樣被石頭砸過,而且還裂開了約莫五公分,在賣掉它之前我一直擔心他會在高速公路上再被砸到而發生慘劇。

到日本時,看到所有的貨車都是封閉式的,不然也會整個蓋起來,不會有貨物或砂石掉落路上傷及無辜的情況。好吧,人家是日本,是先進國家,我們比不上。

這次到馬來西亞出差,我竟然看到他們的砂石車每台都用帆布蓋的緊緊的,哇靠! 馬來西亞耶,國民平均所得只有台灣三分之一的 "落後東南亞國家" 耶.

這點我實在想不透,高速公路上散落貨品的新聞時有所聞(還記得鐵釘散落的新聞吧),高公局警察也多所困擾,那麼,既然事後追查那麼困難,散落物品所造成的傷害又是那麼大,那位啥不從頭就立法制止呢!? 車子要載貨,那就通通封起來,全都用密封式的貨車,不然就不得上高速公路,這不就解決掉問題了嗎?

只是,這麼簡單的解法,應該不用花什麼腦筋就想得出來的吧,那政府為啥不朝此立法,我就不懂了...

照片是馬來西亞路上的砂石車(是右駕的喔),一連好幾台都是封得好好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