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1/03

純真11歲

看這一部片時,並不知道劇情大綱,所以對我來說,看到這部片是個意外的驚喜。當然,在知道這是真實故事之後,就更驚訝了。

純真11歲,Innocent Voices,寫的是一個我們全然陌生的國家,全然不解的生活,和難以想像的心?世界。

片子的背景是1980年代的薩爾瓦多,一個內戰中的中美洲國家 。是的,這是一部控訴戰爭的片子,他告訴了你,不管你有多崇高的動機,多有意義的理由,戰爭就從來不會是正確的事。

片子一開始,主角Chava的父親離家走了,是什麼樣的父親,為了什麼樣的理由,在戰亂中拋棄妻子和三個年紀尚幼的小孩,讓也是為人父的我難以理解,也許就是這樣難以理解,片中也沒有交代原因。母親一肩扛下責任,在烽火中和三個小孩掙扎求生存,故事本身就很讓人動容。

而,小男孩一滿12歲,就會被強制徵召入伍服役,讓11歲的Chava和母親心?扛著無比的重擔,故事就在這樣的壓力下進行著。

當然,就像電影結束時主角所說的,他12歲時逃出了薩爾瓦多,所以今天是由他敘述這個故事,而不是當初和他為伴的朋友,因為他們都沒能活著說出這段往事。

男主角是個演技很棒的小男孩,但我更欣賞演媽媽的演員,查了一下,是一位叫Leonor Varela的拉丁演員,喔,從官網看來還是的艷星哩,跟他劇裡的角色大異其趣。

另外,這個真實故事中的男主角是Oscar Torres,劇作家,這部片該會是他的一個重要試金石和里程碑吧。

記得要去租這部片來看看,電影不是只有灑狗血。

沒有留言: